close

傍晚電力恢復前,我站在路邊拍校門口的慘狀,台電先生們很high,怎麼可以不來一張 


校門口的泥巴,還是很多,





我跟著申哥與校長,
記錄明日要清理之處,明天是硬工程,希望我們可以戰勝泥漿!


校長室和宿舍90cm左右高的污泥已被先前來幫忙的國軍部隊清除了,再來要我們接手了



晚餐~學校媽媽煮了燒酒雞請大家一起吃,這個雞是有機雞,
風災與外界斷聯無物資時,有機雞主人讓村民自由拿取,
這種無私的精神,真的很讓人佩服。
原住民的豪邁由此可看出,因為米酒頭感覺不用錢,一直加,
還好有一鍋是給孩子們吃的沒加酒,
不然我就無緣吃到這美味的雞湯了。


自製小而噴火辣椒,我看小朋友夾的很自然,也夾了一顆配飯吃,辣到喉嚨快著火了 


累了一天了,辛苦的大家,坐在操場上吃著燒酒雞,難忘的清甜美味。


當地的巡警也來關心,他說如果沒有山美國小擋住土石流,今天就不是只有那六間房屋被沖毀或掩埋,
應該會連下面的十多間房屋都會被沖毀,聽到這裡心有餘悸。
又說當地的主要經濟作物是竹筍和達那伊谷的民宿觀光,
如今路不通暢,斷垣殘壁,農作物毀損……未來當地的住民如何維生。(第二天日誌感謝令勝的補充)



第二天電來了,所以有熱水澡可洗,
但我上山前已決定要洗三天冷水澡,
所以我今天再挑戰一次  (很無聊吼),就難得阿,ㄎㄎ

                                                            義工隊第二天日誌  在山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