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娜伊谷的孩子們~


黑黑壯壯又靦腆,是我對他們的印象~
這是第一天,找他們一起來吃飯時,小男生與大男生們留下的可愛笑容~


一邊幫忙打掃校園,一邊不忘對音樂的熱愛,這個大孩子很投入,要是被他發現我在拍,
馬上就變成靦腆的小男生....然後...跑掉...所以,我常用偷拍的...我真是怪姐姐 


打掃回收書時拍的,

第一名是安德~


發現安德寫的卡片,童言童語,好可愛~~


後來我遇到了安德,幫他拍一張  ,
又是一靦腆的笑容,從這時候起,他就開始躲我相機了~  好好好.....我是偷拍怪姐姐


物資書包來了,


孩子們不知道要搬去哪裡?


孩子專心玩專心長大,打掃就交給我們啦!


升小四的莊小妹很害羞呢~~


這是她的狗,大他一歲,叫小乖~~   (不是孫芸芸)....對不起 很難笑  我知道....


另一方面在學校幫忙打掃的大孩子們,有的是高中有的是國中,
像袁大哥說的,天氣對他們來說,不是問題,
大太陽打著赤膊打掃,午後雷陣雨時,依舊打著赤膊打球,
雨停了,出太陽,頂多身上的水滴乾了,繼續做他們的事,
要是一般人,早就感冒了,山裡的孩子,體力誇張的好。

下午是他們的玩耍時間,不管是在雨中打棒球滑壘,還是直接拿起打掃用水柱互噴,
偶然間還聽到他們唱  "我家門前有山坡,後面有土石流...." 
感受到的是他們樂天的個性,



這是他們去另一個山頭抓雞回來,晚上學校媽媽熱情的請大家吃燒酒雞,包括勇伯  


孩子王智剛升高三,說他們花了一個小時半,涉水過去雞場抓雞,
智剛漢操很好,長得有點像吳奇隆,是個小帥哥,
令勝跟他說,有沒有人說你長得像吳奇隆,吳奇隆是誰你知道嗎,就是那個小虎隊的那位阿....
(小虎隊!....我想他這年紀可能不知道小虎隊....那是我國小的事....  姐姐要自曝年齡了....)


美形男來一張~



一開始智剛也很害羞,看到我相機就閃,後來都會看我鏡頭,恩~ 很好!
最後一天要回去時,山之美莊主很感性,眼睛泛淚光道別時,我發現這個小帥哥也跟著紅著眼框,
請他們幫我在背心上簽名,智剛簽了名寫下感恩兩字,這下差點換我泛淚光了,
姐姐偶...哭點很低的,但是我想微笑是最美的回報,雖然姐姐我微笑一點都不迷人 

還有還有,有一枚小帥哥,我一定要介紹一下,就是我放在第一張升小五的皓文,
長大後一定是大帥哥!!! 我覺得他身材超棒的ㄝ,才小五 好結實   ,以後一定是美形男!

幫我簽名時,年份寫到2008,被朋友笑到死,又露出靦腆的笑容,   阿   迷死人了啦
一起搭車回學校時,智剛很害羞的唱了一段海角七號-國境之南,旁邊的皓文比他更害羞,真是超可愛的。


山裡的孩子,得天獨厚,有美山美景為伴,但是偏遠地區,教育與資源,遠比都市孩子貧瘠的多,
聽校長說,大部分的人連嘉義市都沒下去過,更何況是到台北,
家長們聽到需要格外的費用,根本不會答應,因為沒有多餘的經費支出,
公司正積極的想辦法幫孩子們圓夢,讓他們到台北玩,
我們也好期待能再次看到這些可愛的孩子們,

我想再拍拍孩子們的笑容,這些笑容,讓我好甜好踏實 

期待下次~天使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