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消費券怎麼會累?!!!  !!! 累的是我不是消費券….

 

1/18  早上  540就起床了,吼!!!星期天應該是美好的假日,要睡到爽阿~我騎車出門時天竟然是黑的,

買了顆飯團
(我通常早餐吃飯團,是在有重要考試的時候…) 當然在配上一杯我最愛的早餐店中杯紅茶

(一般我早上喝一半,午餐後再將另一半喝掉,有時早上喝太多會流鼻涕,很怪,咖啡因太多的樣子,搞得跟吸毒一樣  =.=)

 

跟同事約6:30一起坐公車,後來又轉捷運,但第一次到福德國小,用走得怕來不及趕到,

最後又坐了小黃
=.=  終於7:20到達目的地,我們幹麻這麼累

因為今天要來發消費券,信義區公所找了一票銀行女性同仁參與這次空前可能不是絕後的消費券發放作業,

本來想說只是發個券痲,有啥,反正星期天也沒啥事,但這星期我們一直找房子,又晚上去看房子,

然後又去聽消費券的講習,整個就是有累到

 
反正到了就開始把一捆捆100張的券,整理成  500元的6張,2003張,然後3600成一份,

三個人一組,一個驗證,一個核章,一個發券,我
1/17才知道自己是發券人員,不過後來跟同事換了核章,

因為她有櫃台經驗
(我不會展鈔,本人很心虛),但後來我後悔了,根本不用展啥鈔啦,

因為發券只要把一份
3600和紅包袋給民眾,然後一直repeat,您點一下500元的6張,2003張,

然後這是紅包袋
(同事回家應該做夢都會講這幾句話),通常!!!  人在拿到錢時,大部份都會微笑的說謝謝!!!

整個就是討喜的工作阿
!!!

 

我跟另一位男生(驗證+核章),八點當民眾開始進來時,腦袋開始運作,本人親自來領取,

要身份證印章,當然這是最簡單的,後來越來越複雜,
在主任管理員解釋特別狀況後,

我跟他越來越順,而且速度越來越快


遇到很多狀況,最多的是以下:

 

狀況一  (阿公代領孫阿的券)  à不行

阿公阿罵代領(未成年)孫阿,因為非小孩法定代理人,需要有小孩父母的委託書。

此時因為阿公阿罵領不到,開始key屁民,碎碎唸,今天遇到很多

阿公說,阿丟吼靠低哇家,詳那抹賽,或阿哇迎阿公ㄋㄟ,詳那抹賽  ==.=’’’  

又有一位歐機桑,當場發彪,他說你刁難我,後來主任管理員跟他說通知單上有寫給他看,

然後歐機桑說,項規定ㄝ降吼炸,馬英久吼,他還想再選嗎
?很多次主任管理員跳出來耐心解說,才平息他們的怒氣….

泥棉知道為何我後悔換掉發券管理員吧

 

狀況二  (急著要領但又不只領一戶,性子急對我們口氣不好)

有時民眾沒有帶通知書(通知書上有寫冊子的哪一頁,我們找比較方便),用地址去找翻來翻去的還兩本,

雖然地址有依鄰跟路名排,但是也要找一下ㄝ,有位阿被
,我們幫他處理完一戶,我不知還有第二戶,

因為另一張委託書在旁邊的驗證員那,這位阿被竟然口氣差的說那是
15號的啦,

(shit~ 我當場抬頭看他一眼,然後又低頭去找地址淡淡的說,請給我一點時間)

因為我已經找了一天了,又一直低頭找資料對身份證跟蓋他們的印章,只有吃飯跟尿尿外,

從八點到下午都沒停過,便當吃完又坐下繼續弄,這樣對我們兇不知道在兇啥米的
….

 

狀況三  (寄住於同一戶口,非法定代理人代領券 )  à 不行

常有一戶長包了旗下的人口券打包帶走,但其中寄住的未成年人,因非為其法定代理人需要父母的委託書才能代領,

免不了又碎碎唸一番
….

還有一位姐姐也是這種情況,只是她默默的丟下一句,她媽媽不見了,不是每個家庭都是幸福的 ~><~

唉,我也沒辦法阿。

 

狀況 四 (早餐吃過炸藥後來領券)   à我們也想送您一顆雞蛋糕

發券的同事,很禮貌的跟一位阿被說,請您點一下,500元的6張,2003

那位阿被竟然回:不用浪費時間講這個,這大家都知道。

同事:還是有些人不清楚

(哇哩勒~阿被火氣都很大,你不爽啥阿  shit  )

 

狀況五  (帶了健保卡要來領)  à 不行

排了很久終於到他了,代領很多人的,其中亮出媽媽的健保卡要領,拍謝,不行。

老兄 罵了句靠腰不行喔,到旁邊去打電話:吼媽媽~健保卡不行啦。

  

狀況六 (新生兒未入籍,帶了寶寶的嬰兒手冊要來領)  à 不行

新生兒沒有身份證,需要看戶口名簿,

年輕把拔說,蛤~ 他是我們的小孩為啥不能領,給妳看給你看(拿出嬰兒手冊給我看)  =.=”

 

狀況七  (主人在我們前面領,狗在後面開心的奔跑)  à人可以領,狗不能領

主任管理員慌張的請主人帶狗出去,今日出現了大黑與大白,大黑沒有過來,我逗了大白一下,他很可愛 ==.=

 

狀況八 (領的人面無表情) à他當然可以領,但我沒有欠他錢

幹麻降,開心點阿,是排很久嗎? 我坐很久眼睛一直對,也很酸ㄝ,還民眾證件時還跟每人說謝謝ㄝ~  有錢領開心點阿。




狀況九
(最重要的是您的身份證)

一位年青人打開包包,拿出很多張身份證,看來代領很多人,然後東摸西摸之後說

!!!我的身份證沒帶  =.=  所以其他人也沒得領啦,趕快去找出來吧,您可是身負重任呢。


 當然也有可愛的民眾,開開心心來領,或是全家來領,喜氣洋洋的感覺。

五點收攤還要核一下帳,親取&委託&未到,與剩餘的券要對起來(手機拍)

 來來來,一定要show一下的阿,展鈔算啥,有看過展消費券嗎?!!(同事)

  最後累了一天了,跟消費券說bye bye吧,券兒們要回郵局了。

 一點都沒有星期天的感覺,不過現在這種景氣,工作很累,是幸福的,那個消費券記得趕快花,不然振興經濟喊假的,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不太有用,唉
台灣加油吧

~隔天上班,有點呆呆的,手指還會酸,應該是休息不夠吧,這星期真是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