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物資車送來四日所需,




跟著物資車上山的練處長,與學校幹事們討論目前的情況。


物資車上來後有西瓜吃了,休息一下嚕!!!  (山上的太陽實在太熱情了   )


消暑西瓜 


休息過後,清洗搬出的家具。


休息區前的書以及影印機,因為泡過污泥,已經不能使用了,需要回收。


大夥將書籍整理成堆,聚集於司令台上。


接著打掃操場中央的籃球場。


終於看見綠色的地板。


但是後來下大雨了,清洗剩1/3處,先休息,明日繼續。



此時,我與申哥及百伶先到下褟的山之美山莊查看。校工 莊 先生說很近,大約半公里,
所以我跟百伶用走的,另一同仁搭 莊 先生機車先過去,後來越走越覺得遠,
還好 莊 先生與朋友又折回載我們過去,此時我體會原住民的距離與平地人的落差,實際上是
3公里
在他們眼裡大約只有半公里之途,原住民的腳程與體力,真的沒話說。

還有沿路上居民的熱情  "下雨ㄝ~用走的喔?~"     "要去哪裡?!"
我們彼此不認識,但是媽媽姐姐們,就像是老朋友一樣.....
地上跳躍的雨滴,像熱情的火花~
陰雨天,我跟百伶走在溫暖的山林裡.....




終於到了山之美,這四天我們就住這嚕。


搭車趕回學校吃晚餐,因為電力未恢復,要稱天黑之前趕回山之美。


請在國小裡打球及幫忙的小朋友,一起吃飯,我們的晚餐是中午沒吃掉的雞腿便當,
加上型男大主廚
-佑聰先生煮的麵條,加上罐頭。



吃飽休息~


我們要回山之美嚕~明天再繼續努力!!!


在山之美前的一個轉彎,又是一個震撼彈在我面前,前面的路呢?

不見了?!!!  不見了?!!!  一整塊路掉下去了!!! 直接看到下方的河床,
後面的
67鄰完全與外界斷聯,只靠另一邊的流籠將物資用人力背上去,
看到這景像,我好久,才將嘴巴合起來
…..






因為沒有電,只靠白天太陽能板,才讓每個房間有一盞照明,
洗澡時還是要用手電筒,最害怕的是洗冷水澡,
我前一天已經在家練習了,應該沒問題,想不到在家的根本是溫水,
我一邊發抖一邊鼓起勇氣,還是在浴室裡摸了很久,
又叫又跳的洗完了很舒暢的冷水澡,為第一天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義工隊第一天日誌  在山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