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7 早上七點
,我就到公司了,二樓的警衛先生,
竟然用很驚訝的口氣,指著手錶對著我說,
"蘇小姐....現在才幾點?!" 
噗嗤!!! 偶笑了   
我等這天等很久了....


17位永豐義工的同仁,早上七點半在中崙3
樓集合,整裝配備後,上公務車,
8:30的高鐵至目的地嘉義,另3位同仁由台中上車與我們會合。
(有看過賑災義工做黑頭車的嗎?..哈..想太多,只是搭公務車去搭高鐵)



(想不到我第一次搭高鐵,是搭救災用的….)





到達嘉義後,我們坐採茶車上山,




中午在八掌溪-天長地久橋旁的濟公廟涼亭休息吃中餐,
感謝嘉義分行的王襄理送來好吃的雞腿便當,
我想這可能是四天來最豐盛的一餐,還有飲料,真幸福。

到濟公廟拜拜,祈求接下來的四天,能平安順利。



休息過後,我們就上山了,因為路況很差,採茶車常常變成跳跳車,
還好我事先吃了暈車藥,不然,同事們就完蛋了
~~

有時還得等怪手挖通道路才能通行。


令人膽顫心驚的崩塌,上方的檳榔樹,就跟雜草一樣東倒西歪


窗外的大石塊,看得出當時土石流的力量有多大。


每望出窗外,心就震了一下。


左邊的路掉下去了,真的很想先下車,等司機過得去再上車,會不會太窄?
小妹我...很怕死....        開過去時,偶的神經好緊繃阿....
司機:竟然質疑我的專業,給偶下車~~~


中午12:30 終於我們到達了阿里山鄉山美國小,一開始看到一片泥土操場,感覺沒想像中的


但是走到校門口一看,污泥堆積的程度,相當的嚴重。


有一道土石流,由上沖向校門口的右方,直接擊中住戶民宅,不過慶幸的是,
這裡沒有人因為
88
水災罹難,只有家園的毀壞,村民說,88水災那天,大家都躲至另一山頭,
也還好大家警覺性夠高,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校門右側毀壞的屋舍,讓我很震撼。




國軍在我們抵達的早上,已撤離,
其實堆積的程度已經比我們在
山美國小網頁看到的,
改善了很多,但這樣的情況還是無法讓小朋友安全的上下課,
下星期一就開學了,希望我們這四天的努力,可以讓孩子們平安開學。



首先我們先清理自然教室,並將隔壁教室家電用品搬出,所有的東西都是裹著一層厚厚的泥沙,
我想這些電器應該是直接報廢了,不知道已經泡過多久的泥沙了。



清洗門窗,


室內污泥也滿嚴重的,


每一個水溝蓋底下都是滿滿的堆積泥,水溝完全不通。




隊員漢強因為出現畏寒以及腸胃的不適,決定跟著物資車下山,親愛的漢強~身體比較重要,你永遠都是我們義工隊裡的一員,別難過喔!


認真的王大哥,刷牆壁時割傷,經包紮後休息,同伴們打掃之餘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喔!




第一次寫網誌一篇寫到滿載寫不進去,所以一天分兩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