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專機

今天中午就要下山,早上五點就起床了,而且還是自然醒,我想我一定捨不得這裡,
七點時聽到直昇機的聲音,我拔腿就跑,深怕像昨天一樣,
明明才剛剛聽到很大聲的直昇機聲音從房間上方飛過,跑出來卻什麼都看不到。
今天我跑出來後,直昇機剛好很低的從我頭上飛過,好近好近,
我像個孩子又叫又跳,好酷好酷。

得知這架直升機是到對面部落接小朋友過來山之美時,
我立刻就飛奔過去河邊,看他降落,

同時手中也忙著刪掉相機裡的照片,
就怕待會兒拍到一半記憶體沒空間了,

一會兒後,飛機起飛了,我興奮的往距離山之美大約
60公尺的臨時停機坪跑,
我怕我趕不及,
飛機真的速度很快呢!怕錯過些什麼,
不過路況很糟,一邊跑一邊得要注意腳邊的石頭,

我可不允許這個時候摔個狗吃屎,然後被公視或原視的攝影機拍到,那就好笑了

飛機降落時,風好大好大,大到我手拿小小的DC錄,
很晃很晃,還要注意往前進的腳步要踩穩,

但眼睛快睜不開了,好多風沙,還有飛過來打到我的葉子,
耳朵裡只有螺旋槳巨大的聲音,
感覺好像停在時間的流裡,
直到開了機門,小朋友跑出來,
我才意識到要把鏡頭好好對準小朋友,
但手有點不聽使喚,
有點分不清是我太興奮還是風太大,讓相機一直晃動。
小朋友出機門往前奔的畫面,我想我這輩子都忘不了,小小的孩子在強風裡往前的樣子。
校長、老師陪小朋友一起過來,這群孩子住在後面的67鄰,因為對外交通斷絕,
為了上學只好先過來住宿在山之美,直到路通了,才能像從前一樣每天走路上下學。

 
感謝葆生用手機拍的如此穩又清楚,我拍的驚慫搞笑片還是不要放好了,
(因為我轉動相機,搞得好像飛機墜機一樣(呸呸呸))
免得大家看了很暈吐一地,哈哈


親愛的夥伴們:

直升機來了........
 
第一幕:直升機搭載山美國小小朋友 (對岸起飛畫面)
 
第二幕:山美國小小朋友出直升機畫面(小白~客串演出)

 

下飛機後小朋友先集合在山之美的部落教室
 (這位隨著國語日報上山的攝影師,竟然是我國小隔壁班的!!!
不過我們小時後不認識就是了,只是覺得彼此滿眼熟的,
感謝這位彰化平和國小、彰安國中的同鄉,
後來幫我們拍團體照,好感恩呢!  謝謝阿澤先生~)


因為昨天已經完成所有的打掃,早上大家可以睡到自然醒,早餐也不用趕著吃,
不過我們早起的就吃山莊煮的地瓜粥配罐頭,後來小朋友出來要吃早餐,
趕緊拿出我們所有的罐頭與他們分享。


小朋友吃個早餐,我們這些大人在旁邊猛拍猛照的,他們一定覺得我們很怪   




第三幕:山美國小小朋友享用早餐(剛下直升機)
              [小朋友自己祈禱ˋ自己阿門]~用餐時山美國小老師如是說....
http://www.youtube.com/user/jerryyang29#play/all/uploads-all/0/eYzjybsZJ0c







睡比較晚的百伶,正與小朋友搶食中 


感謝阿澤幫我們拍的合照


吃飽了往學校出發吧!

 
Day4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