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阿喵小姐阿~尼這張是要辦身份證,還是相親用阿?
阿喵:幫我辦一張罐頭VIP~

橘色是溫暖的,星期五晚上‧是快樂的~
星期五晚上,我會帶相機跟阿喵小姐約會,這天他跳上我的機車座墊上,理毛練yoga~

停車場旁就是山,很暗,我拍阿喵時,突然阿喵很認真的一直看山的方向,
說真的當下,我心裡毛起來了,是看到阿飄嗎?別嚇我阿,歹樓~
後來有個男人撐傘走下山,但其實他在附近繞一陣子了,後來有位小姐問我,妳都待這麼晚嗎? 這裡不太安全吧~
這樣一說,馬上收相機走人…害! 那以後怎麼跟阿喵約會,可惡!!! 還是別待太晚好了。


隔天我回來時,下捷運站手扶梯,看到窗外有位媽媽拿一些看起來是食物的東西,在平常喵待的地方,我馬上用衝的出去,因為我知道除了我還有別人在餵她,但一直沒遇到人~
(偶:妳都會餵她嗎? 怎麼沒看到她呢?)
對阿, 喔!!! 她剛剛咬一隻小老鼠,老鼠眼睛瞪著我看,嚇死我了,我叫她放掉,她好像又去追了,怕有人毒老鼠,她咬了會有事~
(喔! 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好樣的阿喵,會打獵!)
後來阿喵出現了,還好沒咬啥米東西,這位任公職的媽媽真是專業餵貓手,帶了至少5個罐頭,還有一大包貓乾乾,她說她餵完前面巷子的兩隻,但她不會天天來,週末有時也會出差去查帳,說完她開罐頭給了喵一整罐吃,哇!真豪氣!!! 一整罐ㄝ,而且還真的一整路餵過來。


(偶:這樣會慣壞她)
對阿,上次我餵貓乾他就不吃了,
(所以我貓乾會拌點罐頭,妳餵前面巷子的貓,是不是有隻林子祥,就嘴上方毛一條黑色的?)
對阿,你看過?
(他前天跟喵在玩,他是公的嗎? 我怕喵發情,要抓起來TNR了)
我沒注意ㄝ,喵是母的?那真的要紮了。
(我有問到一家動物醫院,打算下星期抓去)
去我認識的那家好了,我比較相信那位醫生,我親友的狗貓都給他看
(那家在捷運附近嗎? 這樣我下班可以去看他)
嗯,在六張犂捷運站附近,太好了,她住院我沒法去看她,麻煩你啦。
(但是要剪耳有點捨不得)
我也不想她剪耳,但是TNR完,我怕她不會再出現了,我之前紮了一隻母貓,她就沒再出現過了
(嗯,我知道,獸醫有說她會消失一陣子,幾天後會在出現不一定)
(妳能養阿喵嗎? 我住親戚沒辦法養)
我家已經有10隻貓了~都是流浪貓,已經沒辦法養了
(蛤!!!!十隻 (大驚 驚 驚!!!))


就這樣,這天,終於讓我遇到佛心來的餵貓手…(10隻ㄝ,放飯時很壯觀吧) 還敲訂了TNR時間,但怕阿喵不好抓,雖然我們聊天時,這小傢伙一直在我們的腳邊磨蹭撒驕,但你要摸她,她還不太給摸,要抓進籠看來要餓她一下,罐頭放籠裡,一次就要成功,失敗了就很難再上勾了…

阿喵:蝦米是TNR?可以吃嗎?
偶: 帶尼去弄漂漂~整個型,人家現在明星都這樣呢!出來後演藝生涯更棒喔,
綿延不斷的罐頭代言接都接不完說!!!而且以後跟帥哥玩玩可以擦擦嘴走人喔,阿不是,反正讓尼縱橫情場不帶走一片雲彩~
阿喵:喵吼~還不快帶我去!

什麼是TNR?
TNR是英文trap(捕捉)、neuter(結紮)、release(放養)的縮寫,是現今唯一經過證實能有效控制街貓數量的辦法。TNR的任務是儘可能地把一個群落(colony)的貓全部捕捉起來,施以結紮手術後,放回牠們原來生活的地方。結紮後的貓以剪去耳朵一角作為標記,原地放養後由愛心照顧者繼續提供食物及照顧,並予以觀察、紀錄。如果有還來得及馴養的小貓以及親人的成貓,則幫助牠們找到合適的認養家庭。
摘自
Neighborhood Cats of New York City 著
Meetpets工作群 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