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幹架,比較快熟?!

Mocca進家們的前三天,我關籠加隔離,家裡有個有對外窗的小儲藏室,我把Mocca放裡面,
她一直窩在貓沙上,就跟大小便窩一起   ,不過還好貓很愛乾淨,都蓋得很好 

為了讓喵喵習慣有另一隻貓的存在,我有時開點門縫讓她看一下,但每開喵喵就哈Mocca,
照三餐哈,第二隻貓要進門,我做足功課爬文,有的人說要看第一隻貓接受的程度,
每隻貓都不一樣,有的一輩子都接受不了第二隻貓,甚至只好把新貓送走,

第四天,我將喵喵關我房間,讓Mocca出來屋子裡走走,但她比較怕生,也跟喵喵一開始來一樣,
壓低身子探索這個陌生的空間,而且這屋子內到處都是喵喵的足跡,
我希望Mocca多出來走走,讓屋子裡也充滿她的味道,這樣也許喵喵可以更快熟悉另隻貓的味道,
就這樣互調過了三天,在第六天,我大膽的將兩隻貓一起放在屋子裡,其實我好擔心她們正面衝突,
有經驗的人說,當貓正面幹架的時後,主人要拉開他們也要注意自身安全,開玩笑,兩隻火爆中的貓,
那個貓爪不是鬧著玩的,當然,我事先剪過Mocca指甲了,
哇賽! 那個從沒剪過指甲的野貓,每根指甲都跟鐮刀一樣,滿嚇人的!!! 
Mocca的個性很好,不會對人伸爪子,哪像喵喵,以前我在外面第一次摸她就被她抓傷還去打了一針破傷風.. ..
第一次在外面摸Mocca她是撒嬌的翻肚.... 差粉多ㄝ兩位  。
在兩貓都剪過指甲後,我手拿Hill's睡墊,怕萬一打起來,拿來撥開兩貓用,
不過還好喵喵只是跟在Mocca後面監視,


時而好像要撲上前(害我精神好緊繃....) ,


時而保持距離,免不了哈哈叫,兩貓互相探索,
但喵喵把人家逼到牆角,Mocca看起來好可憐喔~





就這樣又過了兩天,在剛好一個星期後,我放出兩貓,我發現喵喵的態度明顯變了,
因為我看她在玩Mocca的尾巴,後來開始會扭打,但也沒有出現真正攻擊的感覺,


可是喵喵會咬Mocca,Mocca會唉唉叫,但感覺只是不喜歡人家弄她,
並沒有那種攻擊的火爆場面,我想....
這樣應該是算o.k了

觀察好久後,第10天,因為假日看起來都還o.k,我終於試著在我上班的時候,兩貓不隔離,
那天我下班回來真的很怕看到不愉快的畫面,
不過兩隻手腳健全,身上沒傷口沒見到血~~呼   好哩家在....


後來兩隻貓常常扭打,我有時會干預,看不過去會把喵喵關一下下,
不想她一直欺負Mocca,不過還好Mocca個性比較小媳婦點,
雖然偶爾會打回去,但也沒有很兇,


然後兩喵也常在我房間開打,看喵喵的左勾拳!   喝!



喵:阿~~~~ 偶素吸血鬼!!!


Mocca:死胖子,走開!!!   (喂~Mocca~ 死胖子是喵喵,不用看我鏡頭,看喵喵就好了,謝謝! )


然後~打累了,.....兩喵就......睡著了....但兩位小姐,這是我的床....



這個畫面是胖子與瘦子嗎?


貓咪睡覺最可愛了,動作還一樣ㄝ 


有怪獸有怪獸.....


ㄟ~  這是怎樣? Mocca夢到扁喵喵嗎?  還推人家....
Mocca 身體好長喔,又好瘦(好像黃鼠狼....),以後結扎發胖就可怕了,
有大喵佬的潛力.....  不行不行,喵喵已經胖成這樣了,我不能讓Mocca也變胖子!!!



喵喵:(驚~醒~ )      妳哪位阿,推我幹嘛?? (頂)


喵喵:Mocca! 妳睡就睡,不用這麼過來,謝謝~



曬太陽時休兵....  看起來感情有比較好喔   科科


老ㄟ~明阿齋賈罐逃~~



看來她們已經熟悉對方了。    


我可先放下心裡的石頭了.....  

以後要相親相愛喔~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